筑梦丝路·结缘陕工——我校2024年来华留学生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1-08

1月5日晚,以“筑梦丝路·结缘陕工”为主题的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来华留学生新年晚会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景俊、教师李可、杨和,授课教师代表郑琳靖、张璐、李冉,德国籍外教Steffi等出席本次晚会。来自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中国的80多名中外学生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贺新年,正如那句诗词“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晚会开始四位主持人致欢迎词

Cos带着演职人员唱热场歌曲《年少的你啊》

晚会分为耀青春、耀温暖、耀理想、耀新程四个篇章,包括唱歌、舞蹈、动漫、武术、汉服展示、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在第一篇“耀理想”中,一曲动漫舞蹈《More jump more》拉开青春活力的序幕,汉服表演《盛世霓裳》让观众沉浸在“悠悠华夏久文化,汉服之美醉千年”的氛围中。接着说唱《Back to back》和小提琴独奏《玫瑰少年》,学生用动感的节奏和悠扬的旋律演绎了新时代青年的元气满满和奋斗激情。

中国学生动漫社和印尼学生Cosplayer合影

小提琴独奏《玫瑰少年》

汉服演出《盛世霓裳》

说唱《Back to back》

在第二篇“耀温暖”中,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合作表演的武术铿锵有力,留学生乐队的弹唱唯美动听,中国学生的爵士舞和街舞《Batter up》《So high》动感活力,印尼学生的动漫舞蹈《Baby Mental》让人眼前一亮,各类节目刚柔相济、和合共生,充分展现了不同国家和民族在同行大道上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留学生乐队弹唱

留学生汉服走秀

印尼和中国学生武术表演

爵士舞《So high》

在第三篇“耀理想”中,中国流行歌曲《传奇》《平凡之路》《我和我的中国》,异域风情的印尼西《Dangdut》、国风古韵的中国古典舞《予君书》《不惜时光》和英文对唱《All I ask》在多元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中奏响华丽乐章,呈现出兼容并包的文化盛况和视听盛宴。

古典舞群舞《予君书》

印尼传统舞蹈

印尼学生韩舞串烧

留学生对唱英文歌《All I ask》

在结尾篇“耀新程”中,留学生改编的歌曲《咸阳欢迎你》,为大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愿。最后在《See you again》的抒情音乐背景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将东西方的热爱定格于这个华美的舞台。

中外学生合唱改编歌曲《咸阳欢迎你》

此次2024留学生新年晚会活动旨在增进来华留学生对留学陕工、知行中国的理解和交流,助力文明互学互鉴和文化融合创新,推动中外青年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的陕工新篇章。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在各国留学生的倾情演绎下,新年晚会充分展现了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世界文化,绘就出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世界青年民心相通的动人画卷。

舞台下学生开心交流

晚会全体演职人员和观众合影留念

“筑梦丝路·结缘陕工”陕西工院2024年来华留学生新年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