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国际互认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11

3月5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戴勇、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原所长吉利、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武马群、深圳职业技术大学质量保障中心主任乌云高娃组成的职业教育国际互认专家组,来我校调研“金属型铸造”职业领域的职业教育国际互认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亮、副校长梅创社,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景俊、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云、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战英,扬州嵘泰精密压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王俊有、共享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产教融合经理曹艳丽经理及项目组成员陪同座谈,交流会由副校长梅创社主持。

交流会上,刘永亮校长首先对职业教育国际互认专家组来校交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红色匠心》后,刘永亮校长结合我校近几年“双高”建设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工作情况,希望专家对学校职业领域的国际互认项目不吝赐教,给予更多宝贵建议,帮助发现问题并给予解决问题的思路,加快学校职业领域国际互认项目的推进。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云汇报了材料成型职业领域国际互认项目的前期调研、职业仓建设进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专家组对我校项目进展情况表示认可,并就职业教育国际互认项目的企业导向、建设团队优化、职业仓构建路径和要求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具体指导。孙善学副会长在总结时指出国际互认是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赋能中国企业海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做到“逻辑转变”“层次转变”“标准转变”“模式转变”“格局转变”,要以“行得通、立得住、可借鉴”为指导思想扎扎实实推动职业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前,来访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先进制造技术工程中心、智能成型实训基地。

职业教育国际互认专家组参观我校实训基地

职业教育国际互认专家组参观我校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