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建的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供稿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3-10-10

10月6日,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毕业典礼在赞比亚卢安夏隆重举行。作为主要参建院校,校长刘永亮及教师团队通过视频发表致辞,祝贺首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我校参建中赞职院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学院,首届毕业生均已圆满完成学业。在即将奔赴新的岗位之际,刘永亮校长通过视频祝贺他们并给予了厚望:希望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用科学和技能引领行业前沿;甘于奉献、精艺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中创造非凡的业绩和美好的生活。

中赞职院是教育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项目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国职业院校在海外独立创办的第一所开展学历教育的高等职业学院。该学院从2019年开始招生,通过近几年实践探索,取得良好办学成效。由我校开发的“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教学标准”已进入赞比亚国家国民教育体系,填补了赞比亚在该项教育教学标准的空白。随着首届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将有效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优势产能“走出去”的我国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地实施,开创“教随产出、产教同行”新典范。

校长刘永亮及教师团队视频致辞

毕业典礼庆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