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秦景俊受邀在尼日利亚埃多州教育活动周上做主旨发言

供稿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4月27日,受尼日利亚埃多州教育厅厅长Dr. Joan Osa Oviawe女士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教联系中心负责人秦景俊在埃多州2023教育活动周做主旨发言,介绍中国职业教育情况和成功经验,并就学校与埃多州开展职教合作项目提出建议。

发言介绍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基本规模,国家政策出台情况,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取得的主要成就和主要特征。秦景俊院长表示,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职教体。职业教育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支柱。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中国高职院校中的佼佼者,希望与埃多州职业院校开展课程开发、能力建设、学生双学位等合作项目,促进两国职业教育交流互鉴。